欢迎来到仙游今报社数字报纸
04:娱情
第十八、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揭晓
《我和我的祖国》《长津湖》等获优秀故事片奖
部分获奖者在后台合影。

  “我们就是光,我们辉煌;我们都是光,灿烂胜阳……”5月23日晚,随着近百位电影人共同唱响主题推广曲《光辉》,“奋楫扬帆正当时——第十八届、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”在北京国家体育馆拉开帷幕。时隔四年,阔别重逢,超过四百位老中青电影人代表齐聚一堂,两届华表奖22类奖项悉数揭晓。

  作为华表奖中的重量级奖项,第十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授予《我和我的祖国》《流浪地球》《攀登者》《中国机长》《古田军号》《音乐家》《黄大年》《信仰者》《烈火英雄》《哪吒之魔童降世》(动画影片)10部影片;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授予《长津湖》《穿过寒冬拥抱你》《邓小平小道》《奇迹·笨小孩》《你好,李焕英》《守岛人》《我和我的父辈》《白蛇传·情(戏曲 粤剧)》《送你一朵小红花》《姜子牙》(动画影片)10部影片。

  演员张译、任素汐凭借在合作影片《我和我的祖国》中的精彩表演,分别摘得第十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和优秀女演员。任素汐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,这座奖项是对她职业生涯莫大的鼓励,以后要用更好的作品来回报,祝福中国电影和每一位电影人。

  张译表示,很幸运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夏天,和任素汐一起与《我和我的祖国》相遇了,感谢那个时代为新中国科技战线牺牲奉献、默默无闻的英雄,没有他们就没有这部电影。据悉,张译也同时成为拿下中国电影华表奖、中国电影金鸡奖、大众电影百花奖三大奖的男演员。

  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和优秀女演员分别由演员刘烨、张子枫获得。刘烨动情地表示,感谢电影《守岛人》的原型人物——默默在祖国一座边陲小岛上坚守了32年的守岛英雄王继才,“在他身上,可以看到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事,希望这个奖能够向他致敬。”作为新晋最年轻的华表奖优秀女演员,张子枫哽咽地表示,感谢剧组让自己走进电影《我的姐姐》中安然一角的世界,做了一场电影的美梦,“我也要往前走了,带着这份对电影的热爱和初心,想继续好好走下去!”

  此外,陈凯歌、管虎、薛晓路、徐峥、宁浩、文牧野等凭借电影《我和我的祖国》获得第十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导演奖;陈凯歌、徐克、林超贤凭借电影《长津湖》获得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导演奖。

  据人民网

3 上一篇   下一篇 4  
放大 缩小 默认
   第01版:导读
   第02版:今闻
   第03版:街坊
   第04版:娱情
   第05版:天下
   第06版:广告
   第07版:广告
   第08版:微播
第十八、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揭晓
中国女排出征世联赛
《闪电侠》发布独家预告片
门票已售出680万张
中国战队问鼎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
明加佐夫当选香港足球先生
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:0591-87275327  新闻热线:0594-2233580 广告热线:0594-2691145 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594-2606955
闽ICP备06035371号   闽公网安备35030002001038号
湄洲日报社(莆田网)版权所有  未经书面授权,禁止使用或建立镜像
Copyright @ ptxw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仙游今报娱情04第十八、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揭晓 2023-05-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