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仙游今报社数字报纸
01:导读
~~~沈萌芽一行考察“三茶”统筹发展情况
~~~仙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昨启动
~~~
打响莆田茶文化名片
沈萌芽一行考察“三茶”统筹发展情况

  今报讯 (今报记者 陈溢)5月20日,市政协主席、市食品产业链长沈萌芽陪同茶文化研究专家,茶学博士后刘峰,万里茶道协作体副主席、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林治等参加龙华仙韵文化雅集活动嘉宾,前往龙华镇金溪村,实地考察莆田市“三茶”统筹发展情况。市人大一级巡视员沈金水、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宏、县长陈志挺等陪同调研。

  考察中,沈萌芽同嘉宾一行先后深入龙华金溪茶业有限公司、蔡襄茶文化研究院等地,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茶叶生产企业在运营管理、生产工艺以及茶叶种类品质等方面,询问金溪茶叶目前现状及品牌打造、精深加工、研究开发等情况,着重了解茶企在推进“三茶”统筹发展的做法、成效,充分听取茶企负责人对“三茶”统筹发展的意见建议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。

  沈萌芽指出,莆田茶历史悠久,具有独特的茶文化底蕴。而金溪茶企在统筹融合茶文化、茶产业、茶科技发展上,有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,希望考察团能够发挥各自优势,加强三茶统筹融合工作方面的交流学习,特别是在中国茶入选人类非遗后的首个国际茶日,更要全力做好“三茶”文章,促进优势互补,弘扬莆田茶文化、打响莆田茶名片,助力莆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。考察团成员们纷纷表示,将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,深入挖掘莆田茶的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,加强三茶统筹融合工作交流,做大做强莆田茶产业品牌。

  据悉,金溪以种植乌龙茶为主,所产的名优茶“忠惠仙韵”所用的软枝乌龙品种,取“一芯二叶、未开面、携白毫”之幼芽制作而成,芽叶经小绿叶蝉虫叮噬,去苦留甘,又经过茶企的专业化、全自动化精制厂生产,茶叶七色纷呈,茶汤甘润韵久,汤色清澈,其保健功效出色。金溪种植茶园面积约5000亩,年产量4500吨,产值达到1.65亿元,

  此外,考察团还前往仙游三福艺术馆,了解茶家具制作工艺和茶家具发展情况等。

3 上一篇   下一篇 4  
放大 缩小 默认
   第01版:导读
   第02版:今闻
   第03版:街坊
   第04版:娱情
   第05版:天下
   第06版:广告
   第07版:广告
   第08版:微播
打响莆田茶文化名片
激发特色文化新创意
仙游天气
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:0591-87275327  新闻热线:0594-2233580 广告热线:0594-2691145 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594-2606955
闽ICP备06035371号   闽公网安备35030002001038号
湄洲日报社(莆田网)版权所有  未经书面授权,禁止使用或建立镜像
Copyright @ ptxw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仙游今报导读01打响莆田茶文化名片 2023-05-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