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仙游今报社数字报纸
01:导读
~~~沈萌芽一行考察“三茶”统筹发展情况
~~~仙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昨启动
~~~
激发特色文化新创意
仙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昨启动
启动仪式现场

  今报讯 (今报记者 唐伟 文/图)5月25日上午,“福匠传神·仙工开物”第十届(2023)福建文创奖·仙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仙游举行。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泽,市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陈惠黔,县领导陈志挺、林宗储等出席。

  本届大赛以“福匠传神·仙工开物”为主题,围绕福文化和仙游地域文化,以文创赋能经济,产业融合创新为目标,汇聚优秀文化创意设计力量,从仙游城市IP形象设计、中式家具单品设计、福文化·仙工开物文创好礼三个主题类别打造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、艺术价值与实用价值、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的独具仙游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“创新、好用、可转化”的文创产品。

  本届大赛呈现四大特点。一是赛事规格最高,福建文创奖是福建省文化产业领域的一个重要品牌赛事,是文化创意设计交流竞赛、展览推介、人才培养和产业对接的一个重要载体,是全省最具权威、最高水平、最大规模的一项文化创意综合性赛事。本届大赛由省委宣传部、省台港澳办、省发改委、省工信厅、省教育厅、省科技厅、省文旅厅和省广电局等部门共同指导举办。

  二是参与广泛,大赛面向海内外专业技术工匠,国内外院校设计专业教师和学生,创意设计机构的创意设计专业人员,从事文创产品开发、生产的专业机构,对文创产品开发、IP原创开发有志趣的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参赛邀请。

  三是注重与产业结合,本届大赛以市场为导向,深度结合仙游的地方产业,依托产业优势和产业需求,致力推动设计开发更多能够满足人们日常生活的文创产品和城市IP,让优秀的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、走出家乡。

  四是福文化和地方文化深度融合,福建文创奖自创办以来,历经十年,吸引数万人次参与其中,并孕育出许多优秀文创作品,为福建各地的特色文化提供了一个开放的舞台。本届大赛的举办,福文化和仙游地域文化必将在新的舞台上大放异彩,共铸辉煌。

3 上一篇   下一篇 4  
放大 缩小 默认
   第01版:导读
   第02版:今闻
   第03版:街坊
   第04版:娱情
   第05版:天下
   第06版:广告
   第07版:广告
   第08版:微播
打响莆田茶文化名片
激发特色文化新创意
仙游天气
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:0591-87275327  新闻热线:0594-2233580 广告热线:0594-2691145 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594-2606955
闽ICP备06035371号   闽公网安备35030002001038号
湄洲日报社(莆田网)版权所有  未经书面授权,禁止使用或建立镜像
Copyright @ ptxw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仙游今报导读01激发特色文化新创意 2023-05-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